無聊的我  做了不算有意義的事情

這幾天重灌  我完全不知到 電腦為什麼卡成這樣
休眠  會不定時開機 就算了  我已經絕望了
(我都知道幾個修正方法了 , 問題 設定會自動改回去  所以重灌前~~忍耐 ) 

連叫出 系統管理員  『Ctrl』『Alt』+『Del』 
都會卡住,有時是較不出來,有時是跑出來的過程就卡住,沒完整開啟

而我使用WIN  10 ,重灌完的狀態,多次的經驗。
讓我知道,有些操作習慣,我也不知道 這習慣是什麼時候有的。
例如,直接把網址拉到桌面,就變成一個捷徑。
不過WIN 10,要更新 、 重開幾次。才可以如此。
否則就會小當機一會兒。

而這次重灌完....我還沒有開啟休眠選項,所以是直接關機。
本來因為跑得卡卡的,想說是不是一次灌完太多東西,我沒使用驅動程式光碟片。因為都過期好久(只是比較舊)
我是用 驅動程式 一鍵安裝  的軟體,所以一次灌了許多的軟體,
加上移除內建過期不能開啟播放器、賣咖啡防毒、AVAST防毒軟體的檢測功能、
還有安裝 卡巴斯基防毒軟體 、自然輸入法(目前自訂字彙 還沒從網路更新下來)、新酷音輸入法(不好用 以刪除)
這些正常都灌一個就要重新開機,電腦才會跑得順,因為這些都會寫入系統,開機時就一起執行。

結果 重新開機竟然當機了~~

卡巴斯基,絕對是非常優異的軟體,免費版就不輸 ESET 太多,
而360 更是只少了一些不是很需要的功能 , 
至於COMODO 甚至比某些付費軟體還有多功能。  
這些也都有監視網路流量(看有無危險) 所以傳輸也會變慢,
而且有數據上限,300M~1G,
而ESET 因為是付費的,所以有開放某技術,監視的同時不會減慢網路速度。

不過卡巴斯基,讓電腦跑起來慢慢的,而360 覺得他讓網路傳輸變龜素了
後來我覺得360不夠順眼、又安裝了 COMODO (免費就有兩版 正常版 簡化版) 
我安裝正常版,不過強推簡化版,輕巧好用,我是追求極限防禦,所以安裝正常版。

而我的ESET還有兩年多的時間,偏偏因為想玩玩,加上懶得拿出抽屜裡的序號來輸入。

所以花了5~7小時,研究了這三個防毒軟體,的種種我能弄懂的特性。


一鍵安裝驅動程式~~
防毒軟體 360 、  COMODO 都有 , ,但是都要付費本才能使用。

後然在聽音樂 看小說的時候,電腦突然跳電了,原來插座掉了。
我在想之前的不穩,會不會有部分原因,是因為插座沒插好,所以電壓不穩......
 

arrow
arrow

    橘子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