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到了每個月一次的廚藝聯誼課程,不同的是:這次我們還負責服務。

 

以往都是19:30之前到定位就好,而今天提早了一個小時到場。清洗盛盤要用的鍋子、盤子,以及品嚐作品時要用的碗、筷子、湯匙。還有架設老師的上課場地、烹飪場地以及擺放成品的場地。

 

以往都會有人多拿烹飪食材,我們就曾經找不到食材,所以忙完之後就去領了一份食材,結果沒想到媽媽也趕緊跑去領了一份。事後還問我桌上怎麼有材料了。只好偷偷地拿去還。

 

後來有一組沒有材料,還以為是我們的關係,原來有一組有8個廚師,今天只來1位。原本是不開火的,可是又跑去拿食材了。

 

上課場地是呈現『ㄇ字型』,老師在中間,接著一層椅子,一層低木架,一層高木架。

以往我都站在高木架上,不過今天因為冷,而且站久了會酸(想動來動去),所以坐在內層讓大家幫忙擋風。

 

可惜人算不如天算,不僅僅是冷還下起了毛毛細雨,人牆擋的住風卻擋不住雨,意外的發現很多人穿著有帽子的衣服。而且我把碗、湯匙放在桌上,結果被困在內層不能出去拿,只好眼睜睜看別人是吃。

 

幸好承老師吉言:『這種雨一般不會下太久,輪到你們煮的時候就停了』

我們在煮的時候真的停了。

還好最後一道菜是素食蚵仔麵線,老師煮了一大鍋。一煮完我馬上跟大夥一樣回去拿碗來裝。心中登時冒出一句話:這時候來碗熱的真好。

 

20141211_204251_000.jpg  

這次烹飪的時候我也是在意旁幫幫小忙,商借特殊調味料,拿成品去擺放順便拍照。我們隔壁組的(這次一起服務)不愧都是大廚,剛煮完兩道,他們已經三道都煮好,分我們試吃了。

 

這次不知道是因為默契變好了,還是教的比較簡單的關係。提早很多時間完成,不過我們依舊是最後幾組。

 

由於天氣低溫濕冷,所以好想趕緊吃熱食,可惜雖然今天煮的很快,可是總結有點長!

20141211_204319.jpg 20141211_211221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子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