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跟朋友約好南下去高雄火車站會合,先找地方吃飯,在去看12:20的電影!

上網查了一下火車時刻表,有三班時間符合需求,分別是

大橋車站        高雄車站

09:15 10:22
09:52 10:51
10:18 11:25

 本來是想早點到,時間比較充裕。可是朋友說要祭祖,所以11:25分到就好。

結果早上運動~市場買菜~去醫院探望外婆~買全家人的早餐回家。爾後趕緊灌洗換裝,發現已經09:55了。在怎麼搭乘10點那班車看來是必然的結果!

由於時間還很充裕,所以慢悠悠的走路前往火車站。看到售票口暫停服務,本來想先去買瓶飲料兌換些零錢,使用售票機買票的。結果商店裡面沒有人在!車票是72元,而身上的零錢是75元真是驚險阿!2分鐘後商店老闆出現了趕緊買瓶飲料路上解渴(現在就有點需要了),結果看著找零錢的手竟然摸過酸菜,心中小小的排次排斥阿!

漫長的車程不禁拿起手機來看小說,心中正在擔心出站已經11:30分以後了,行程一定很趕。朋友也有著同樣的擔心,打電話來詢問是否搭上火車了?現在人在哪裡?會不會彼此要等對方很久?  

因為很久沒有搭火車了,還在研究要怎麼走出高雄站的收票口,朋友就認出我了,心中不禁生出小小的感動!

午餐都點了耶香咖哩飯,用餐的過程中發現彼此都換了手機,他先是換了三星>>LG,而我的地一支智慧手機是華碩>>HTC>>三星。彼此拿的都是該品牌目前第二新的產品。不過朋友說LG的螢幕他看不習慣,5.5吋對他而言也有大,不方便一手操作!赫然想起之前聽到的:【蘋果手機剛剛好一手就可以操作。】     其實我拿了三隻智慧手機了,可是都是一手拿一手打字,只有導航的時候只用左手拿著,右手騎車。這算是單手操作嗎?    又說到很多手機看起來不錯卻不選擇的原因,都是因為尿袋。因為不能換電池所以必須外接電源!而LG有送電池有送外殼於是就敗了下去!不過蠻耗電的,3200maAh的電量,大約8~10小時就沒電了!     而我說我最近都使用省電模式,每天拍照使用line看小說還是可以撐上2~3天。

吃完飯後又繞回頭去電影院,原來兩邊是反方向,真怕來不及阿!一路上少不得闖了幾個紅燈(警察杯杯不要找我唷,不是我騎的),到了電影院時間還是小小的延誤,真希望不要準時播放,或是開演前會有先廣告!最基本的也要是前面是不太重要的電影畫面阿!!!

結果發現今天有新片上映,中午的場次取消了,只剩下4點的。而上網查詢另一家電影院是3點10分的。於是就問我要怎麼打發這將近3小時的時間。

於是我們就前往了駁二特區,一路上我才知道原來否子英雄系列作品都在高雄拍攝的,那邊的棟高樓的頂樓是xxx的豪宅,那邊又是動作橋段的場景。不禁讓我心生嚮往,當初我怎麼就是耳朵這麼硬,沒有聽他推薦去看否子英雄!

駁二特區到處都可見到大型人偶藝術,高雄駁二特區  

而剛走進去就有一尊巨大的機器人--大黃蜂,高雄駁二特區  

深深的吸引了我的注意!不過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非假日,還是中午太陽很大,只有稀少的幾位遊客,我們一邊聊天一邊逛著,也順便尋找著電線桿(廁所),前後經過了大型裝置藝術區,  高雄駁二特區   

火車陳列場,高雄駁二特區 高雄駁二特區  

車展會場。高雄駁二特區  

其實這時候我們趕著去吃冰,不過清純的我第一次看的了展場辣妹,高雄駁二特區  

就不知不覺走了進去。不過害羞的我實在沒有正式美女的勇氣,所以沒有拍到火辣的正面!

前往海之冰的路上我才知道旗津渡輪,海之冰

 中山大學竟然都在附近!竟然都在附近!我點了一碗紅豆牛奶冰,而他說不能吃太冰冷,所以點了三色豆花。不過很疑惑怎麼只有兩色,原來白色跟黃色太相近了!

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就不去搭乘渡輪了,直接前往中山大學,他有三個校門,其中一個入口,竟然在一排建築物當中,中山大學  

而且就在我來過數次的海之冰附近。竟然今天才知道.....附近的海岸非常的美~海天連成一片,中山大學

 完全看不出分際線。海岸線的其中一段聽說有許多的獼猴,可惜的是我只看到一隻快速的從樹叢中消失!聽說這邊的落是每每引來遊客、情人駐足欣賞!我想也是,雖然只有在網路上看過照片,依舊可以想像這邊的夕陽餘暉是多麼的迷人!可惜時間有限不能停留太久,路上有經過法國領事館,可是入門費太貴了,只好放棄。最後一站來到了十八王宮廟,看來朋友沒有騙我,這邊的陸客還真是不少!也難怪可以看到大法在這邊為自己正名!十八王宮廟 十八王宮廟  

 

在拍合照時朋友臉綠了
我跟他說幫我出一半的抽脂費用十八王宮廟  

.

.

.

我抽出來的給他增胖

朋友聽完後笑了十八王宮廟  

在駁二特區朋友問我怎麼沒有帶高倍光學小鋼炮相機出來,我說以為只會在市區逛逛,不知道會來到這麼多自然&人文景點。可是這一刻非常後悔,因為許多美麗的景致都因為光線的關係沒能拍出來!

前往電影院的路上,又開始不手交通規則了,一路上都不敢多做停留,怎麼兩個多小時的時間還是不夠用呢?

電影是3點10分開始,我們到那已經12分了,匆匆忙忙買完票,上過廁所,進到裡面應該又過了5分鐘以上了吧!幸好電影開始前真的會放一些新片介紹!至於電影~等一個人咖啡~的內容,我就不多說了。不過我很納悶怎麼觀影人數這麼少,原來是因為熱潮過了,難怪要下檔阿!看過之後,真有點感動。再次為九把刀所折服,電影中一件事情往往是一體多面,也人歡笑卻也有人悲傷。在詼諧逗趣的情節中,卻慢慢的被其內涵所感動!

心滿意足的離開電影院後,我們來到了機場咖啡>>阿爸農場,他是個在機場附近欣賞飛機起落的休閒農場,朋友問我怎麼不拍找照片。不禁想起了下午的話:3~4點是來此最好的時間點!     可惜3~5點這個時間點,中山大學的夕陽餘暉、飛機起降、電影,只能選擇其中一個。

在這邊我喝了一杯最貴的飲料--烏梅汁,小小一杯要價60元。朋友點了一碗麵,飲料跟果凍都給我!唉~早知道就把錢省下來了。一邊用餐一邊欣賞飛機的起降,雖然隨著夜幕的來到,飛機身形漸漸看不清楚了,只可看到機身上閃閃發亮的燈光,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的距離看到飛機。雖然沒有剛剛電影院上的預告~想飛~那戰機起飛的震耳欲聾臨場感!不過兩者個有千秋!

接著來到了六合夜市,六合夜市  

路上聽說金鑽、凱旋夜市已經不行了。而現在高雄人都跑瑞豐夜市,而六合夜市也已經淪陷了。現在大多是對岸的同胞。由於剛欣賞過飛機起降,故有感而發說今天像是乘坐短程航班往返台灣中國兩地。一下都是台灣人,一下都是大陸人!

六合夜市名聲很響亮,我一直都以為跟逢甲夜市一樣,沒想到幾分鐘就走到底了。由於一路上都沒有看到素食,加上朋友又非常關心我的民生大計,於是看到臭豆腐就先吃了。六合夜市  

沒想到卻吃出了問題。明明跟老闆說了兩次素食,結果還是加入了蒜泥。當下想說不要沾到就好,沒想到吃完肚子還是隱隱不舒服!吃完沒多久就讓我感到又好笑又好氣!距離臭豆腐大約20公尺就有一家素食攤位,賣了十幾樣飯食、麵食,還有米糕等小吃!走到底繞回來的時候,看到一家特色名產~~大雕燒~~,六合夜市 這是大雕燒套餐專屬飲料瓶,請各位捧油好好享用~  

其原理類似鯛魚燒,都是糕點裡面包有餡料。但問題就出在他的形狀。怎麼食物跟飲料都這麼令人害羞!

時光匆匆,歲月如梭。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,難得離別了兩年終於見上一面。最後還是到了離別的時候。本來還以為要坐捷運轉火車回台南,卻沒想到高雄站就在六合夜市旁邊。離別的時候朋友說我應該會先到家,我還以為他路途有多遙遠!可是收到簡訊的時間點我都還沒下火車呢!

 

今天我問朋友怎麼會對高雄這麼熟悉,他說屏東極為的狹長,到屏東市區的距離跟高雄差不多了,所以很多時候都會跑來高雄玩!

PS.很可惜的有一張經典的好照片被偷偷刪除了!!!!!!!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子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